云计算概念爆发 天津松江等近10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27日讯 今日云计算概念爆发,天津松江、荣科科技、华软科技、创意信息、杭钢股份、用友网络、方直科技、鹏博士、新开普涨停。

  海外云计算巨头AWS、微软、谷歌以及阿里均已公布2019年四季度财报。东方证券分析师张颖指出,云计算巨头的营收是衡量云计算产业需求的重要指标,据统计,AWS、谷歌、微软三家企业2019年四季度实现云相关收入297.28亿美元,同比增长28%;国内方面,以阿里为代表的云计算企业四季度实现营收107.21亿,同比增长62%,增速仍然显著高于海外。整体来看,云巨头营收高速增长,预示着行业需求持续保持旺盛。

  可以看到,“宅经济”在这个特殊时期中又一次爆发,《王者荣耀》流水新高、抖音首播电影、互联网教育免费提供课程、在线办公等升温。所有的互联网应用背后,都需要云计算提供相关的基础支持。张颖表示,服务器被动扩容将拉动云计算产业链需求旺盛,预计服务器、IDC、网络设备、光模块等细分领域厂商收入增速可观;时间放长,5G驱动数字流量爆发,将为行业长期发展注入十足动力。

  民生证券分析师刘欣也表示,短期来看,疫情隔离+春节效应推动数据流量快速增长。长期来看,流量增长使得整体数据中心产业链受益。数据流量是数据中心产业链核心驱动,为云计算基础设施需求将在流量增长及云化趋势下加速释放。建议关注宝信软件、光环新网、数据港、浪潮信息、星网锐捷、紫光股份、剑桥科技、华工科技、奥飞数据等。

关键词阅读:云计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