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实控人将变更为林弘立、林弘远兄弟

  莎普爱思(603168)26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将由陈德康变更为上海养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养和投资”)。

  公告显示,莎普爱思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陈德康拟将其所持公司2336.5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24%)公司股份转让给公司第二大股东养和投资的全资子公司谊和医疗。同时,陈德康签署《表决权放弃承诺函》,承诺拟将以不可撤销的方式放弃其所持公司剩余7009.6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1.73%)之上的表决权。同时,根据《股份转让协议》,陈德康还将于2021年将其所持公司1752.4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3%)转让给谊和医疗或其指定的受让方。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养和投资,实控人将变更为林弘立、林弘远兄弟。

  公开信息显示,养和投资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原始出资人是林春光,后变更为林弘立、林弘远,林弘立、林弘远兄弟分别持有该公司70%和30%的股份。前者是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上海常务副会长,后两位则是他的儿子。其中,林弘立在上海谊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渝协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法人代表,并控股江西协和医院、上海天伦医院、泰州妇产医院等多家公司。

  莎普爱思此前发布业绩预报称,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2100万元-3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主营业务为滴眼液与大输液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涵盖眼科用药(抗白内障类)、抗微生物药(头孢菌素类)、抗微生物药(喹诺酮类)和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药等细分治疗领域,主要产品包括莎普爱思滴眼液、大输液和头孢克肟产品等。

关键词阅读:莎普爱思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