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省大幅下调货车高速收费标准 最高6.5折执行两年(股)

摘要
近日,黑龙江、山西、广西、浙江、吉林和辽宁6个省份,相继下发相关政策法规,明确通过差异化收费方式,对其境内高速公路货车计费方式进行优化调整,对货车实施通行费优惠,最高6.5折执行两年。

  近日,黑龙江、山西、广西、浙江、吉林和辽宁6个省份,相继下发相关政策法规,明确通过差异化收费方式,对其境内高速公路货车计费方式进行优化调整,对货车实施通行费优惠,最高6.5折执行两年。此前交通部发布通知,6月30日前免收高速通行费。而此次各省下调卡车的费用,且时间较长,物流企业将充分受益。

  作为全国公路运输的主要途径之一,高速公路对运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上述六省发布了明确的高速公路收费优惠政策通知。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省份出台类似政策,为高速公路的畅通和物流行业的良性发展出一份力。据测算,过路费占快递企业运输成本约三成。该项政策对物流运输行业,尤其是快递物流将产生明显的利好驱动。加之,近日国务院要求推动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多省纷纷响应,解除封闭道路,物流秩序逐渐恢复。

  概念股有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等。

关键词阅读:货车 高速收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