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 诊断试剂将成救星(附股)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日本、韩国、意大利、中东等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攀升。近日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将向那些卫生系统较弱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据悉,当前新冠肺炎的诊断方法多以核酸检测为主。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日本、韩国、意大利、中东等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攀升。近日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将向那些卫生系统较弱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据悉,当前新冠肺炎的诊断方法多以核酸检测为主。但各国核酸检测不足问题突出,以日本为例,近日日本公布新冠肺炎基本方针,建议民众减少外出,轻症患者居家隔离。厚生省官员表示,由于能进行PCR核酸检测的机构有限,资源仍将优先供给有密切接触的人群。此前中国紧急向日本捐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而美国方面,除美国疾控中心总部外,全美仅5州具备核酸检测的能力,全美多地出现核酸试剂供应滞缓现象。《华盛顿邮报》2月26日报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共安全专家观点,中国之外,伊朗、意大利、新加坡和韩国疫情已经爆发,是时候考虑在美国范围内加大排查力度了。

  病毒核酸检测已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的关键一环,对疫情防控影响重大。随着疫情在国外的扩散,涉及病毒核酸检测、出口占比较高的体外诊断公司值得关注。如:

  1)华大基因:基因检测领域的龙头,产品出口欧非、亚洲、美洲,合计占比逾17%。近日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2)科华生物:具备生化试剂、免疫诊断试剂和分子诊断试剂等多种体外诊断试剂生产能力,产品已出口至海外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并发挥意大利TGS业已具备的欧盟主要国家成熟的销售网络和客户资源,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创造更优条件;

  3)迪瑞医疗:国内独立医学服务诊断巨头,公司产品在亚洲国际市场有很高占有率,特别是生化分析仪产品在韩国已经形成很高的美誉度。参股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现场检测一体机正进行内部测试。

关键词阅读:疫情 诊断试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