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后将迎喘息 "创业板跌倒、大基建吃饱"预示风格切换?

摘要
今日两市分化,沪指下跌不足1%,创业板则大跌逾4%。中小创如期出现大跌,资金开始砸盘出货。短期走弱仍有悬念,但目前已经步入筑顶期。

  今日两市分化,沪指下跌不足1%,创业板则大跌逾4%。中小创如期出现大跌,资金开始砸盘出货。短期走弱仍有悬念,但目前已经步入筑顶期。

  

  隔夜美股再度大跌,三大股指均下跌3%上下。标普指数长阴跌破重要支撑位,宣告至少中期顶部成立,短期快速创出新高的可能性被排除。短期大跌后或出现震荡反抽,但之后应仍将下探至少跌够一个量度才能见到短底。乐观来看,后面还有可能做一个大级别的双头,仍有望再创新高。不过这需要重大利好了,不知道川指导那边还能有什么牌可打。美股这一次,不排除会出现15年A股一样的V型反转,这也类似当年1929年股灾的走势。

  

  创业板在周二当出头鸟强行挺举拉升后,今日就遭当头棒喝,大跌逾4%。这样一来,创业板的小喇叭形就成了。若后市有效跌破2171点,那么理论目标至少是一个量度附近。如果按照双头来测算,目标指向2049点。大跌后创业板也大概率出现震荡反抽的走势,可关注反抽能否升级为牛市论者口中的长阳反包。对于创业板,我们还是认为它震荡反抽后将破位跌到目标位,然后再反弹,最强可以做出双头再略创一下新高。

  

  今日科技股大肆杀跌,总龙头半导体、芯片板块出现跌停潮,半导体、芯片指数均大跌逾5%。不过权重股倒是表现抗跌,银行板块小幅收涨,保险小幅收跌,房地产板块一度强势拉升,而基建板块则是逆势大涨。短期有风格切换的意味,权重股有望继续补涨。此前就曾对银行板块有所疑问,觉得它没有补涨,也许存在变数,看来还是有可能从现在开始补涨。如果权重补涨,那么意味着沪指短期有望再冲3058高点,而上证50指数周一留下一个跳空缺口,后面又机会回补。短期又出现变数,看会否出现二八转换。

  全球股市连续大跌后,短期继续大幅下挫可能性偏低,后面大概率会出现震荡反抽,至少也要横盘降速一下了。后面两天估计会有个喘息的机会,主板存在补涨的可能。基建方面,此前云南就有个3.6万亿的投资,后面全国应仍存在加码预期(包括继续放水的预期)。而从个股上看,多数普遍处于相对低位,安全边际相对高一些。如果投资者害怕“长阳反包”失去好不容易出来的上车机会,那么可以尝试介入。目标可以锁定低位低价、中小市值、国资控股的个股。短线赚了就走,套了如果不愿意止损,那么至少后面也能少挨几刀,有国资在背后顶着,退市是极小概率事件,解套就只是时间问题了。而对于很多科技股,就真的非常没谱儿了。

  此前看到有人说在高铁上应该一直坐着,下去撒尿的功夫火车就飞奔而去了,对下车的人极尽嘲讽。不过现在看,人家下去撒尿的可以选择很从容地回到车上,或者直接到站回家睡大觉了,至少昨天是这样的。而车上的人也许会因为憋着尿很难受,而且此高铁可能是一辆幽灵车,终点站是第十八层地狱,某些人估计是要到那里去方便了。中小创昨日逞能举鼎后,今日就直接吐血了,报应来得真快。不过只是吐了点血而已,后面还可能有回光返照……

  相关阅读: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美股暴跌后将迎喘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