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2019年亏损7.33亿 成本大幅增加

  挖贝网2月26日,全通教育(300359)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7.1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4.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3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公告显示,全通教育总资产为13.57亿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37.05%;基本每股收益为-1.16元,上年同期为-1.04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家校互动升级业务受行业技术升级以及客户需求的变化,该业务基础类产品用户数减少,此外,受部分客户调整结算政策的影响,家校互动升级业务收入有所减少,但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教师继续教育业务受面培比重进一步加大、个性化培训项目增加等因素影响,成本大幅增加,业务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类业务受运营商内部系统升级、项目质量及流程要求趋严的影响,部分合同签订及履约进度不及预期,此外研究开发成本的增加,导致该业务收入和毛利同比有所减少。

  公司出现亏损主要是以商誉减值为主的资产减值损失所致,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并购的子公司进行了初步商誉减值测试,初步估算商誉减值金额为6.15亿元;此外,对联营企业进行了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测试,初步估算长期股权投资减值金额为0.3亿元。

  资料显示,全通教育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及信息服务多年,以基础教育学段家校互动服务起步,业务逐步发展至涵盖基础教育、家庭教育及教师继续教育不同领域,并通过子公司以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的方式积极探索拓展学历职业教育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2925&announcementId=1207325547&announcementTime=2020-02-26%2009: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