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逆势上涨 地方政府积极“因城施策” | 房资快报

  2月26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上证指数下跌-0.83%,深证成指下跌-3.02%,创业板指下跌-4.66%。房地产板块逆势上涨1.29%,其中对涉及宁波中车新能源事情表示“仅为参股没有整体影响”的黑牡丹再度涨停,此外,涨停的地产股还包括香江控股(600162.SH)、上实发展(600748.SH)、合肥城建(002208.SZ)。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下跌-0.73%,地产板块上涨0.25%。金地商置(00535.HK)、中国奥园(03883.HK)今日发布预增公告,股价大幅上涨,金地商置上涨8.40%,中国奥园上涨5.06%,在港股地产板块中居前。

  今日,A、H股地产板块逆势表现强劲,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各地方政府陆续出台稳房地产政策,但“房住不炒”的基础依旧牢固。

  各地积极“因城施策” 不改“房住不炒”总基调

  近日,河南驻马店、广西南宁相继发布鼓励公积金购房的政策。驻马店出台稳楼市政策,对首套公积金购房者的首付比例由30%下调至20%;南宁新规显示,符合要求的职工个人及家庭,可以在购买第二套住房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可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都应不低于40%。

  地方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加上存量房贷利率换“锚”在即,LPR下行等因素导致市场一度认为宏观政策即将松绑楼市。但业内研究人士指出,这些调整代表当前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相关政策思路。出发点是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影响,房地产行业总基调并未发生改变,各地“因城施策”的调控是建立在“房住不炒”的基础之上的。

  金地、奥园发预增公告 电子城发3年公司债

  个股方面,中国奥园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公告中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年度核心净利润增幅超过5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全年交付总建筑面积增加所致。

  金地商置发布预喜公告,预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年度公司权益持有人综合应占净利润涨幅超过65%,增长主要原因为物业销售交付面积大幅增加,以及合资企业及联营公司的利润贡献增加。

  今日两家港股房企预增,加上昨日的融创中国预增公告,房企接连两日连发3份预喜,一改此前亏多增少的盈利预警公告情况。此外,通过观察2019年房企业绩预告情况,可以看到头部房企多数预增,两极分化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而相比2019年全年,2020年的前两个月,因春节假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房企处境更加艰难,业内研究人士认为,当下房企逆境将进一步催化房地产行业分化,头部企业以及部分优势细分领域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2020年可能成为房地产行业收并购“大年”。

  另外,个股融资方面,电子城发布融资公告,拟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面值不超过25亿元,第一期发行规模不超过8亿元,发行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3.35%。

  本周,房企发债密度有所下降,3月行业将迎来境外债到期高峰,届时,房企会有哪些进一步的融资动作有待市场持续观察。

关键词阅读:地产板块 因城施策 逆势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