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3%创业板指跌2.26% 大基建板块爆发

摘要
早盘两市表现分化,沪指低开高走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基建、军工、房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前;PCB、光刻胶、贵金属、MLCC、无线耳机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月26日讯 后外围市场连续大跌影响,A股今日再度大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呈分化态势,沪指在基建板块的带动下一度翻红,随后回落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下挫,后这一度跌超4%,午前三大股指不同程度的反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报3022.21点;深成指跌0.98%,报11739.55点;创业板指跌2.26%,报2235.66点;两市成交额超80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工程建设、水泥建材、装修装饰、房地产涨幅靠前;贵金属、电信运营、软件服务、医疗行业、医药制造靠前;

  基建板块大涨,中工国际、宏润建设、林州重机、新疆交建、安徽建工、腾达建设、亚泰集团、东南网架、黑牡丹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活跃,佛塑科技、中超控股涨停,燃料电池概念股汉钟精机、康盛股份、京威股份涨停,

  特斯拉概念股畅联股份、北玻股份、双林股份涨停;

  蔚来汽车概念股江淮汽车、海源复材涨停;

  5G概念股分化,东方电热、宜通世纪、万隆光电涨停;

  无人驾驶概念大涨,启明信息、路畅科技、威帝股份涨停;

  广电系表现活跃,亿通科技、广西广电、吉视传媒涨停;

  农业机械板块受利好刺激走高,一拖股份、吉峰科技涨停;

  船舶制造板块大涨,中国船舶涨停,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船重工涨超5%;

  房地产板块异动,光大嘉宝、合肥城建涨停;

  钢铁板块盘中拉升,沙钢股份涨停,八一钢铁、韶钢松山、安阳钢铁跟涨;

  口罩概念股走势迥异,道恩股份、搜于特涨停,泰达股份、江南高纤上涨,洁特生物、蓝帆医疗、漫步者跌超5%;

  光刻胶、PCB、MLCC、贵金属、无线耳机等题材低迷。

  个股方面,分拆新材料业务上科创板,紫江企业连续四日涨停 ;

  2019年预计亏损2.65亿元。乾照光电六连板后吃跌停;

  获利资金出逃 特斯拉概念妖股秀强股份暴涨2倍后跌停 ;

  公司及实控人罗静收江苏证监局警示函 博信股份股价连续6日跌停 。

  【新股申购】

  瑞玛工业,申购代码为002976,申购价格19.01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精密金属紧固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券商策略】

  兴业证券:海外避险情绪抬升,后续海外基本面情况承压,欧美市场估值处于高位,避险情绪的影响将短期居于主导。而A股短期处于政策红利实施的过程,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短期行情强势有望延续,至少没有系统性风险。新兴成长股性价比的关键在于选股、分辨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的“含金量”。

  国盛证券: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未被破坏,仍是阶段性主线。趋势的结束需要逻辑被打破,1)首先,增量资金仍在不断涌入。市场回调,反而吸引抄底资金踊跃申购科技ETF等相关产品。而往后看,最近3个月待审核及已审核未发行的偏股类基金分别有206只和38只,后续仍将为市场带来千亿级别增量。2)宽货币环境持续。3)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科技成长最为受益。4)从基本面来看,科技成长同样具备较强支撑和景气优势。

  万联证券:节后市场主线主要延续创业板牛市,创业板持续创新高,科技股在产业周期,叠加国产化替代和流动性充裕背景下,不断创出新高。后续仍然看好2条主线,一是处于产业高景气周期的科技股,我国后续要加大科技产业的投资力度,同时叠加市场流动性充裕,科技股仍处在强势趋势中;二是与经济基本面相关的行业,消费、建筑、建材、地产等行业,具有较强的韧性。消费行业韧性较强,如果看2年增长,2021年估值又将回到比较低的水平。

  中信建投: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长下影线阳线,失守五日线,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综合指标显示指数回调需求获得释放,短期震荡上行概率偏大。而创业板指方面,目前K线走势依旧较为健康,日K线紧贴5日均线上行,同时两市量能较之前明显放大,说明场外观望资金入场迹象明显,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强势。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配置“新基建”下的“5G及5G上下游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医疗设备、光伏、电网”等;另外,可关注美股映射下的配置主线,如“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安全可控”等。

  中金公司:短期来看,参照历史经验,在经历非常大幅的波动后,市场往往需要一些时间消化,因此不排除短期内依然会出现波动或者震荡盘整的情形。

  广证恒生:整体来看,货币政策重点将逐步转变到中长期信贷资金投放,中期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标的,后续继续关注疫情进展和相关政策。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