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向:两市剧震加剧主力出逃 581亿呈现净流出

  周二市场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再度呈现大幅低开,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局部分化,从盘面看,抗流感类题材再度呈现市场走强,生物疫苗、仿制药、基因测序类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口罩、无人驾驶、芯片、OLED 、5G、猪肉等板块盘中走强,黄金、网络游戏、网红经济、软件类题材出现调整。仓储物流、医药、医疗保健、通信等行业盘中表现强势,互联网、传媒、多余金融、软件服务、环保、旅游等行业出现大幅回落,盘中受市场调整影响,两市行业盘中呈现普跌。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60%,报收3013.05,深成指上涨0.71%,报收11856.08点,创业板上涨1.03%,报收2287.31点。

  从两市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581.0702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213.3396亿元,大单净流出367.7306亿元,中单净流入52.6950亿,小单净流入528.3752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汽车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6.38亿,包装材料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5900万,工艺商品板块主力净流出948万,珠宝首饰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3306万,园林工程板块主力净流出5190万,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太平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9.13亿,赣锋锂业获主力资金6.29亿净流入,天齐锂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18亿,宁德时代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03亿,复星医药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88亿,中环股份获主力3.53亿净流入。

  短期来看,外围市场大幅波动或影响短期市场情绪,与此同时,近期获利盘回吐引发市场调整,但随着获利盘的消化以及市场修整的开启,市场分化格局有望再现。近期市场调,我们不能偏面的看待市场的调整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期调整同时也意味着新机会的到来,在市场调整下,阶段性机会将继续呈现轮到。从中长期趋势看,市场反弹格局依旧没有改变。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在市场调整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市场中存在补涨的行业及个股,同时关注年报增长超预期的个股机会。

关键词阅读:主力资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