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股份上演“地天板” 一机构席位净买入2198.7万元

  凌云股份(600480)25日股价上演“地天板”。盘收数据显示,一机构席位净买入2198.7万元。

  25日,凌云股份大幅低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11时13分一度跌至9.7元;午后开盘不久,该股大幅拉升,14时06分直线封上涨停板。

  消息面上,近期部分媒体和机构研究报告将凌云股份列入特斯拉概念股范畴。2月8日,凌云股份在股价异动公告中表示,公司近期未收到特斯拉重大订单,现有业务不会对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在互动平台上关于凌云股份与特斯拉合作的问题较多,公司也进行了详细回复。凌云股份回复称:“1、公司向特斯拉供应的尼龙管路产品已经实现量产供货,公司正开展和特斯拉的金属零部件配套合作;2、公司主要为宁德时代提供电池壳类产品;3、公司电池壳产品可以用于燃料电池。”

  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专用席位现身买二,净买入2198.7万元。此外知名游资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华泰证券无锡金融一街分别净买入2348.39万元和1001.95万元,依次位于买一和买四。

  “机构席位买入并不能代表什么,有可能是真看好的机构,买入后中长期持有,也有可能是游资的马甲,俗称‘假机构’。”25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人士进一步表示:“凌云股份主营汽车零部件,早盘跟随指数大幅调整,午后汽车板块强势崛起,由于疫情和政策刺激等原因,资金预期私家车购买需求有望爆发,同时该股又有特斯拉概念,走出了地天板走势,但该股炒作成分较大,高位仍需保持谨慎为宜。” 记者 何玉晓

关键词阅读:凌云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