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部署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 金融科技有望发力(附股)

摘要
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多项金融支持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包括: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重点用于中小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

  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多项金融支持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包括: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重点用于中小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6月底前,对地方法人银行新发放不高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50个基点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允许等额申请再贷款资金;国有大型银行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要力争不低于30%。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小微企业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由于受到信用评测难、成本与风险高等因素制约,不少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融资贷款服务望而却步。央行去年印发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提出,合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丰富服务渠道、完善产品供给、降低服务成本、优化融资服务,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与效率。与银行密切合作的金融科技龙头有望在此过程中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安硕信息:主营信贷管理系统,通过融合多种风控手段,为银行客户及时识别、分析各类风险因素;

  信雅达:以大规模数据处理为依托,为银行、保险、信用卡行业提供中后台业务流程外包,涉及银行会计、信贷、个贷等业务;

  高伟达:建行金融科技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主打产品包括银行核心业务系统、信贷管理系统、CRM等。

关键词阅读: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