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三大股指逐步回升 创业板指再度翻红

  金融界网站2月25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逐步回升,截至发稿,创业板指翻红,深成指跌幅1.15%,深成指跌幅0.2%;口罩概念、光刻胶概念、医疗行业、5G概念涨幅靠前,汽车行业午后发力上攻,船舶制造、云游戏、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成交额连续五个交易日破万亿。

  【券商策略】

  海通证券:始于2019年年初的牛市格局不变:牛熊周期轮回、企业利润见底回升、资产配置偏向A股,利空只影响阶段性盈利。着眼全年关键看盈利,符合转型方向的科技+券商望领先,科技盈利周期回升早期一线公司更好,类似2013年。最近市场急跌后快速上涨源于流动性充裕,仍需注意短期基本面较差的负面影响,港股已经在回调。

  中信建投证券:预计市场将呈现复杂头部双顶3150结构,第二个高点或在5月出现。主板短期基本面仍在合理水平,技术面上行趋势延续中,建议维持高仓位持有不变。技术面上,上行动力强劲,增量资金涌入。上周结束募集的多家基金产品都录得喜报,巨量申购资金再次映射A股市场情绪,再融资新政令市场再现显著冲高,短期市场趋势效应极强,尚未出现显著技术卖点。

  华泰证券:全面复工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资金或逐步脱虚向实,叠加新发基金配置高峰可能已过,科技股估值扩张短期或难以持续。短期建议关注政策组合拳推动下,全面复工、下游需求端改善的建筑(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建材、钢铁(特钢、板材)、铜、房地产、汽车等行业板块;受益于制造业投资逻辑的机械和电新行业值得继续挖掘;全年维度继续把握电动车、云计算、电子、工业机器人四大主线。

  方正证券:2020年强股市的驱动力源于三点:一是对冲政策加力,总量政策、产业政策等都仍值得期待;二是经济趋势前低后高,有利于中期股票市场演绎;三是2020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大年,再融资新政拉开了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序幕。

  新时代证券:短期来看,需要关注的是速度,而不是方向。最近半个月,指数快速上涨,有超跌反弹、春季躁动和趋势性,三种力量驱动。季节性因素导致创业板换手率很高、个人投资者交易活跃,这些季节性因素未来会有一次降温。这一次降温是速度的放缓,而不是方向的改变。

  国盛证券:虽然涨幅已巨,但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并未被破坏:1)首先,增量资金仍将不断涌入。最近3个月待审核及已审核未发行的偏股类基金分别有206只和38只,后续仍将为市场带来千亿级别增量。2)宽货币环境持续。3)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科技成长最为受益。4)从基本面来看,科技成长同样具备较强支撑和景气优势。

  中银国际证券:估值提升行情仍在进行中,流动性宽松逻辑延续,高贝塔属性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流动性宽松以及政策驱动下风险偏好的逐步提升将成为短期内市场的主导因素。利空冲击影响尚未完全消除,政策宽松加码仍在进行时,短期流动性宽松的方向难以破坏,市场仍将处于风险偏好提升阶段。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高贝塔属性资产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关注新能源汽车、5G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龙头及券商板块的超额收益机会。

  光大证券:市场正从理性预期修复过渡到趋势外推阶段,利空拐点到来前,政策松的乐观预期仍将外推,而且增量资金进场明显也为市场提供趋势外推动力。建议当前继续耐心持仓,密切关注逆周期调节的方向。配置上,继续关注TMT、无接触经济迎来中长期契机,并需要5G底层技术支持;消费板块中关注医药和在线消费,以及受益逆周期调节的汽车;周期板块中关注基建相关的建材和机械。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