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绿海运营资金紧张:尚需偿还银行等共2310万 账上现金仅84万

  挖贝网 2月25日消息,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长江绿海(833382)截止2020年2月16日未偿还银行的本金及利息共264.52万元,并且尚未清偿云南省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代长江绿海向富滇银行偿还的贷款本息2046.37万元。

  2017年度以来,长江绿海共向富滇银行申请2笔贷款,共3000万元。

  2017年4月,长江绿海与富滇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申请贷款2000万元,期限为2年,由云南省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同时长江绿海提供反担保措施,公司实控人林善福、吴路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林善福质押其持有的公司526万股股份,林善福等人的房产抵押给云南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反担保。

  4个月后,2017年8月,长江绿海再次与富滇银行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申请1000万元贷款,期限为1年,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公司实控人林善福、吴路琴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同时长江绿海提供反担保措施,公司实控人林善福、吴路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林善福质押其持有的公司520万股股份提供反担保。

  目前,上述两笔贷款均已超过清偿期限。

  2019年12月31日,担保公司代长江绿海向富滇银行偿还贷款本息合计2046.37万元。截至2020年2月16日,长江绿海未偿还银行的本金金额为216.73万元,未偿还银行的利息余额为47.79万元。截至2月24日,长江绿海尚未清偿担保公司代替公司向银行偿还的贷款本息。

  长江绿海表示,上述风险事项由公司向银行贷款且不能到期清偿引起,公司承担现金给付义务会导致运营资金更加紧张。同时实控人林善福将其名下长江绿海1046万股质押给担保公司,担保公司有权就处置该股份所得价金优先受偿。若担保公司就质押的股权行使权利,则存在控股股东、实控人持股比例大幅下降的情况。

  此前在2月17日至2月20日,长江绿海曾补充披露公司涉诉案件,公司因合同纠纷等原因被起诉,截至目前,长江绿海共有2起涉诉案件还需还款123万元。

  2019年第三季度显示,长安绿海经营业绩下滑幅度较大,2019年1月至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626.34万元,较同期减少90.92%,净利润亏损575.69万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长江绿海账上的货币资金余额为84.67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长江绿海是土木工程建筑业的集园林环保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和苗木销售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的生态园林环保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