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形成中国标准体系(股)

摘要
近日,发改委、工信部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战略》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

  近日,发改委、工信部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战略》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全面建成。为此,国家将出台促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发展的政策,利用多种资金渠道,支持智能汽车基础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智能交通及智慧城市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等。

  随着5G网络商用,智能汽车被认为数字经济的下一个风口。t基于对产业前景的看好,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已经在这个市场上加大部署,并取得重大进展,比如百度、谷歌、苹果、微软以及腾讯等。随着政策、资金及技术的推动,我国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正在提速。

  相关上市公司:

  万安科技: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领域在感知层、决策层及执行层三大端口均已完善布局,布局资源皆是国际细分行业前三地位;

  启明信息:建成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目,成为自动驾驶产业的孵化平台。

关键词阅读:智能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