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都科技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挖贝网 2月24日消息,佳都科技(600728)发公告称,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分阶段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银行理财产品或进行银行短期定期存款。

  据了解,本次现金管理资金来源为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970号”文《关于核准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的核准,2018年12月,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面值总额874,723,000.00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扣除13,433,730.00元发行费用,实际收到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861,289,270.00元,募集资金款项已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8年12月26日出具天职业字【2018】23496号验资报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公司及共同实施募投项目的全资子公司分别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并已经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根据公司2018年3月30日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和2018年4月9日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并经公司2018年9月7日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及2018年10月16日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可转债发行的相关修订议案,公司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为抓住市场有利时机,使项目尽快建成并产生效益,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通过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公司董事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不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前提下,对上述单个或多个项目的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和顺序进行调整。募集资金到位后,若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公告显示,对公司的影响如下:

  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正常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

  2、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委托理财的会计处理方式及依据: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公司对于保本保收益且计划持有至到期的理财产品,划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按其流动性列报为货币资金、其他流动资产或债权投资;对于保本保收益但不确定是否持有至到期的理财产品,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按其流动性列报为其他流动资产或其他债权投资;对于非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根据其流动性列报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728&announcementId=1207320582&announcementTime=2020-02-24%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