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米科技: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重申了货币政策此刻基本合适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近期一波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周二重申了货币政策此刻基本合适,但经济的前景因公共卫生事件而被疑云笼罩。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则在上周四指出,央行在2019年年内三次的降息令经济维持在扩张的轨道上,针对货币政策下一步将如何取决于经济数据。

  威廉姆斯强调,当前所列出的基线前景都相当不错,但也存在不确定性,包括来自海外的经济增长问题,以及公共卫生事件的情况,对此我们将不得不重新回到依赖数据的方法上,在这一点上要做好很多的风险管理。

  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以及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均表达了对短期内维持利率不变的认同。

  对此,野村证券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在上周五给出的报告中指出,1月美联储纪要可能会就美联储委员们如何关注1月下旬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带给经济影响的更多细节。不过,由于自1月决议后累计确诊病例持续走高,讨论的内容或许显得“陈旧”。

  “重要的是关注到是否委员会是否重新认定公共卫生事件给到的前景影响的任何内容。”

  除了这一细节之外,纪要还可能给到委员们如何评价美联储扩表的观点,因鲍威尔已经暗示购债与在公开市场中的回购操作或在第二季度减少。

  自上周五开始,纽约联储已经宣布每日隔夜回购协议的上限降低20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深化了1月逆回购减少的幅度,同时美联储也在维持每月600亿美元的短期债券的购买,作为对增加保证金水平的技术性调整,并维持对基准利率的控制。

  最后一点,观察者们还将关注美联储委员将如何评论持续低于目标位的通胀表现趋势。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Capital Economic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在报告中指出,“很有可能官员们讨论了政策框架的调整,包括转向平均的通胀目标,或可能性较低的包括在声明中的措辞释放了美联储将更多接受,允许通胀在10年脱靶后的击破。

关键词阅读:达拉斯 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