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求加快推进5G发展 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股)

摘要
工信部22日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基础电信企业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

  工信部22日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基础电信企业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研究出台5G跨行业应用指导政策和融合标准,进一步深化5G与工业、医疗、教育、车联网等垂直行业的融合发展。重点要认真组织实施512工程,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国盛证券宋嘉吉认为,“新冠”疫情暴露了我国制造业面临的问题:存在大量低技术门槛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产线智能化程度低,依赖廉价劳动力,一旦工人到岗受阻,极大影响产线运行。工业互联网能够实现工业经济全要

  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帮助制造业实现转型,经此一役,重要性更为突出。

  此前在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的指导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单位已征集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助力复工复产、疫情防护上线的工业APP情况,共计240款,供需要的工业企业下载使用。这些APP的来源单位包括东方国信、宝信软件、鼎捷软件等。

关键词阅读:工信部 5G 工业互联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