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规模迎单周最大值 中国铝业21.19亿限售股上市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下周两市将迎来38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91.13亿股,以21日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972.48亿元,为2月单周的最大量。从解禁压力来看,周一为下周解禁的小高峰,当日共计有1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从解禁数量来看,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的共计有三家。其中,中国铝业位列第一。公司此前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此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约21.19亿股,此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2月26日。

  此外,京能电力限售股解禁数量位居第二。京能电力限售股将于2020年2月24日解禁14.12亿股,占总股本比例20.92%,解禁比例较大,解禁股类型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

  根据重庆建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提示性的公告,此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约14.05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2月26日。不过,因限售股股东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作出自愿锁定股份及锁定期满后持股及减持意向等承诺,两股东自此次限售股流通后两年内均不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法规约定的锁定期来看,三六零将于2月27日解禁19.89亿股。根据三六零在互动平台澄清称,2020年2月末,公司部分限售股份届满,且2017年、2018年度业绩承诺已完成,实际解禁数量约为7.95亿股,占总股本的11.76%。参考21日收盘价,上述解禁股份对应市值约为213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下周解禁个股中涨幅超过10%的分别为阳光电源、天汽模、苏奥传感、劲拓股份、光库科技、赢合科技、信维通信、威派格、三六零等。

关键词阅读:解禁 中国铝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