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变电工为3家下属公司提供担保 金额超过4亿元

  挖贝网2月21日消息,特变电工(证券代码:600089)发布公告称,为保障鲁缆公司合同履约顺利推动,确保其经营业务良好开展,缓解经营现金压力,鲁缆公司使用公司银行授信,向银行申请开具分离式保函,累计额度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有效期1年,鲁缆公司使用公司授信开具分离式保函的行为构成公司对鲁缆公司的担保义务。

  德缆公司由公司担保的中国进出口银行2亿元人民币贷款即将到期。为了满足业务拓展及生产经营需要,德缆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30,000万元人民币银行贷款,贷款利率为3.685%,公司对德缆公司该笔银行贷款业务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2年。

  为保障国际工程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确保其经营业务良好开展,缓解经营现金压力,国际工程公司使用公司银行授信,向银行申请开具分离式保函,累计额度不超过2,000万美元,有效期1年,国际工程公司使用公司授信开具分离式保函的行为构成公司对国际工程公司的担保义务。

  公告显示,公司为鲁缆公司担保主要内容:为保障鲁缆公司合同履约顺利推动,确保其经营业务良好开展,缓解经营现金压力,鲁缆公司使用公司银行授信,向银行申请开具分离式保函,累计额度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有效期1年,保函期限根据项目需求确定,在担保额度范围内可循环使用,保函类型主要为预付款保函、履约保函、质量保函等,鲁缆公司使用公司授信开具分离式保函的行为构成公司对鲁缆公司的担保义务。

  公司为德缆公司担保主要内容:德缆公司由公司担保的中国进出口银行2亿元人民币贷款即将到期。为了满足业务拓展及生产经营需要,德缆公司拟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30,000万元人民币银行贷款,贷款利率为3.685%。公司对德缆公司该笔银行贷款业务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2年。

  公司为国际工程公司担保主要内容:为保障国际工程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确保其经营业务良好开展,缓解经营现金压力,国际工程公司使用公司银行授信,向银行申请开具分离式保函,累计额度不超过2,000万美元,有效期1年,保函期限根据项目需求确定,在担保额度范围内可循环使用,保函类型主要为投资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等,国际工程公司使用公司授信开具分离式保函的行为构成公司对国际工程公司的担保义务。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授信额度内对国际工程公司具体保函开具事宜进行审批办理。

  截至2020年1月31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699,707.68万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1.40%。增加对鲁缆公司、德缆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担保后,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753,482.88万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3.05%(外币按2020年1月31日汇率:1美元=6.8876人民币;1印度卢比=0.0973人民币;1埃及镑=0.4486人民币折算)。公司无逾期担保。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089&announcementId=1207317658&announcementTime=2020-02-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