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牛持续 华为、量子通信等题材群魔乱舞!这个板块也疯了 避险情绪悄然升温?

摘要
沪指第46次冲上3000点后,A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呈现万亿成交量,创业板更是一度创下了超过三年半的新高,但是科技板块和黄金板块成为了市场的领跑者,究竟是牛市来了?还是避险情绪在升温?

  沪指第46次冲上3000点后,A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呈现万亿成交量,创业板更是一度创下了超过三年半的新高,但是科技板块和黄金板块成为了市场的领跑者,究竟是牛市来了?还是避险情绪在升温?

  华为、量子通信、网络安全概念轮番登场 科技牛来了?

  从盘面上看,华为、量子通信、以及网络安全概念股成为了今天市场上耀眼的明星。 具体来看,在华为概念股中,创意信息、常山北明、熙菱信息、梦网集团等10股涨停,而从今年的涨幅来看,晶方科技以226.79%的涨幅高居榜首,但是该板块中最牛的妖股当属诚迈科技,如果从去年1月31日的低点18.41元算起,它已经暴涨了1621.89%。

  从最近的消息来看,“华为很忙”或许是众多华为粉丝以及追崇华为概念股投资者的心声。在伦敦举行2020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宣布启动“5G合作伙伴创新计划”、成立全球生态发展部负责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华为HMS生态建设、以及二代折叠屏手机Mate Xs的即将发布,都是华为概念股能够走强的重要催化剂。

  而自从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取消后,众多手机厂商纷纷选择在线上发布自己的新产品,继三星、小米之后,华为的新款手机无疑成为重要看点。中泰证券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今年华为发布第二代可折叠手机,有望加速可折叠手机的应用。据IHS预测,2019-2021年可折叠手机出货量为150、830、1750万部,到2021年折叠屏手机出货量预计可达到1800万部,到2025年出货量将攀升至5340万部,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81%,可折叠手机的潜在市场空间极大,OLED材料有望快速放量。

  除了华为概念股的乐翻天之外,量子通信、网络安全等概念股也加入到了狂欢的盛宴中。 今天它们分别有5股、4股涨停。

  前者的利好刺激来源于美国白宫网站发布的《美国量子网络战略构想》文件,该文件称美国将开辟量子互联网,确保量子信息科学(QIS)惠及大众。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的一份报告数据显示,预计全球量子计算市场预计将从2019年的0.93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2.8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9%。

  而后者的风口受益于下周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RSA大会,它已经成为国际信息安全领域规模最大且具影响力的安全产业盛会,今年中国的参展商有奇安信、360集团、绿盟、山石网科、ExcelSecu、中国台湾BlockChain security和中国台湾iBASE。除此之外,前期报道出的CIA窃听事件让大家对网络安全引起了足够的重视。

  安信证券表示,在云+5G泛物联网时代的来临下,凭借着《网络安全法》框架及其后去细化法规条例的密集出台,政策有望多维度加码,从竞争渠道上,网络安全业将面临中小客户客户市场扩容的新机遇,行业景气度向上。

  根据 IDC 2019 年的最新预测,2022 年 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 1338 亿美元,CAGR 达到 9.2%。而我国网络安全市场整体规模有望达到 137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24.9%,增速远超全球平均和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

  金价创七年新高 避险情绪正在升温?

  虽然华为、量子通信、网络安全等科技概念股上演了群魔乱舞的局面,但是贵金属也疯了。以单个板块3.92%的涨幅来说,它并不弱于科技股的表现。而从现货黄金的表现看,它突破1630美元/盎司关口,创下2013年2月15日以来新高。

 

  对于黄金的上涨预测,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表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本月剩余时间里继续保持在历史低位”,那么金价将在3月初升至每盎司1672.50美元,然后进一步朝着每盎司1707.80美元的方向上升。

  华泰证券则对金价创七年新高的事件评论称,新冠疫情全球传播引发担忧,全球经济增速展望进一步放缓,资金较多流入避险资产,同时美联储释放的鸽派信号预示宽松预期的升温,这对具有保值属性的贵金属形成利好,目前黄金权益类资产和白银价格也处于低估水平。

  究竟是科技股的狂欢带动新一波牛市的到来,还是金价的屡创新高暗示当下火爆行情的终结,你能够尽快地走出当前的纠结情形吗?

关键词阅读:华为 量子通信 网络安全 黄金 避险 牛市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