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午后异动拉升 世联行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20日讯 房地产板块午后异动拉升,世联行涨停,界龙实业涨2.67%,我爱我家涨2.41%,粤宏远A、中国武夷等跟涨。

  年初疫情的爆发,无疑让资金链早已偏紧的地产行业“雪上加霜:售楼处暂停开放,项目工地延期复工……近日,某房企推出“网上购房”活动,启动全国楼盘75折优惠,赚尽眼球。在地产市场“小阳春”之际,如何快速销售解决现金流压力,房企使尽浑身解数。

  从今年表现来看,地产股一直是A股的低洼板块。1月地产股持续走弱,根据Wind数据显示,1月区间涨跌幅(算数平均)为-3.60%,弱于沪深300指数表现(-1.03%)。

  在市盈率方面,目前地产行业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修复动力较强。截止到2月18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数据,房地产行业滚动市盈率为8.49倍。

  个股中,比如泰禾集团、荣盛发展、华侨城A、首开股份、绿地控股等18日滚动市盈率均不足5倍。

  在疫情冲击下,售楼处暂停营业,新房与二手房的销售均受到影响,而销售回款正是房企重要的资金来源,这意味着开发商面临流动性风险的重大危机。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调控边际放松预期越来越大。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