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涨2.36%创43个月新高 华为概念掀涨停潮

摘要
今日沪深指数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翻红后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逾2%突破2200点,创43个月新高。

  金融界网站2月21日讯 今日沪深指数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翻红后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逾2%突破2200点,创43个月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46%,报3044.11点;深成指涨1.5%,报11681.73点;创业板指涨2.36%,报2238.43点;

  行业板块方面,软件服务、电信运营、贵金属、电子信息、安防设备涨幅靠前;旅游酒店、银行、民航机场、农药兽药、保险跌幅靠前;

  华为概念股掀涨停潮,华为概念掀涨停潮,中科创达、国农科技、常山北明、梦网集团、四维图新、熙菱信息、中国软件、诚迈科技、彩讯股份、北信源、横店东磁、和胜股份、网达软件、会畅通讯、中科创达、铜峰电子、联得装备、永鼎股份涨停;

  特斯拉概念持续活跃,常铝股份、横店东磁、道恩股份、四维图新、奥特佳、澳洋顺昌涨停;

  量子通信概念大涨,三力士、浙江东方一字板,百利电气、盛洋科技、宝胜股份、永鼎股份开盘秒板;

  无线耳机概念活跃,长盈精密、赛腾股份涨停,漫步者、鹏鼎控股、苏州固锝等涨超5%;

  石墨烯概念活跃,新金路、德尔未来涨停;

  券商概念震荡,华鑫股份涨停,东方财富、华西证券、华安证券等涨超5%,南京证券、国盛金控、国金证券等下跌;

  个股方面,海航系上市公司股价走势迥异,海航创新涨停,海虹控股上涨,凯撒旅业、海航基础等下跌。

  【券商策略】

  光大证券:投资者宜继续耐心持仓,对于长线资金仍可继续买进。3月起市场将面临经济数据的验证,因此后期需更加关注政策逆周期调节的方向和力度,基建发力和稳定居民消费可能是重要抓手。

  国金证券:历年2月份A股具有较典型的“春季躁动”特征,且以科技股风格为主;当前应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安全可控等;二是受益于一、二级市场逐步活跃的券商板块。

  兴业证券: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和情绪有望继续提升,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积极心态,把握创新科技成长机会。中期角度而言,随着月度、季度经济数据逐步出台,基本面会对市场行情造成扰动而使行情一波三折。现在大家看到促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增加新兴消费、满足必需消费、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安排,对经济基本面的修复将起到积极作用。但由政策到实际效果,再到投资者基本面预期完全修复平稳,需要一段时间。这种时候是投资者们精挑细选“好股票”、积极布局“好赛道”的“好时机”。

  国盛证券:未来我国将迎来股权融资的大时代,科创板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未来科创板的企业数量、权重占比和板块地位均有望持续提升。与此同时,科创板将吸引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参与,成为A股的“主战场”之一,也将成为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山西证券:建议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利好的中小创、科技板块中的消费电子及其零配件,可适当关注养鸡产业链和休服板块,证券板块大涨后可关注互联网金融的龙头股和银行板块的高弹性个股。而随着利空消退复工,一些前期受影响的行业存在补涨的需求,可以提前布局。

  国海证券:随着利空对市场短期影响基本结束,年报等业绩因素也开始成为市场后续关注的重点方向之一,高比例送转、派现等年报分红情况,有望成为年报密集披露阶段的看点之一,尤其是中小创或成长股中的高分红公司。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