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量子网络战略构想 它们将成市场关注焦点!(股)

摘要
近日,美国白宫网站发布一份《美国量子网络战略构想》,提出美国将开辟量子互联网,确保量子信息科学(QIS)惠及大众...

  近日,美国白宫网站发布一份《美国量子网络战略构想》,提出美国将开辟量子互联网,确保量子信息科学(QIS)惠及大众,文件提出了两个具体目标:一是在未来5年中,美国的公司和实验室将演示量子网络的基础科学和关键技术,包括量子互连、量子中继器、量子存储器、高通量量子信道和洲际天基纠缠分发。同时,将查明这些系统的潜在影响和改善应用,带来商业、科学、卫生和国家安全方面的好处;二是在未来20年里,量子互联网链路将利用网络化量子设备实现经典技术无法实现的新功能,同时促进对量子纠缠作用的理解。

  除此之外,它还将开拓如下项目,比如开发关键部件的技术和平台、将量子源和信号从光学和电信波段转移到量子计算机相关波段、纠缠和超纠缠态的产生、开发与基于光学或电信波长光子的量子比特兼容的量子存储器和小规模量子计算机、探索小规模和大规模量子处理器之间长距离纠缠的新算法和应用,包括量子纠错、量子云计算协议和新的量子传感模式、 探索地面和天基纠缠分发的技术等。

  相关上市公司:

  三力士:旗下量子相关子公司拟推动量子保密通信网、云计算等战略新兴产业的落地和产业化;

  科华恒盛:公司拟以下一代安全通信技术——量子通信应用为突破口,与全球领先的量子通信技术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

关键词阅读:量子网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