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A股涨停 港股比亚迪股份一度大涨逾13%

摘要
今日A股市场比亚迪股价涨停,成交额超15亿元,港股比亚迪股份(港股01211)一度大涨逾13%。

  金融界网站2月20日讯 今日A股市场比亚迪股价涨停,成交额超15亿元,港股比亚迪股份港股01211)一度大涨逾13%。

  2月18日,业内传出消息,新能源车龙头特斯拉正在与宁德时代(300750,SZ)商讨中国工厂使用不含钴电池的事宜。一石激起千层浪,中信证券等陆续召开电话会议,市场热议无钴对于锂电池产业链的影响。

  比亚迪、国轩高科是国内仅次于宁德时代的第二大、第三大动力电池厂商。在磷酸铁锂时代,两家公司与宁德时代的份额差距并不大,比亚迪甚至是当时国内第一大动力电池厂商。彼时,动力电池主要应用在客车上。

  随着新能源客车市场的饱和,2016年左右新能源乘用车成为增量市场。受新能源补贴中对于能量密度要求的影响,在乘用车领域,三元电池成为主流。根据光大证券磷酸铁锂专题研报,2016年至2019年,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占比从72%降至32%,三元电池则从23%增至62%。

  宁德时代凭借在三元电池上的产能、技术积累,一举成为国内动力电池龙头。

  站在当下,受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整车企业更加注重成本控制。另一方面,磷酸铁锂电池相关技术也在不断进步,比如电芯能量密度的提升、电芯结构的改进以及PACK技术的进步,续航里程也得到显著提升。因此,磷酸铁锂电池出现回潮现象,价格较低的A级以下车型开始尝试从三元换装磷酸铁锂电池。

关键词阅读:比亚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