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约5倍拟10转7派10 益生股份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20日讯 今日益生股份股价涨停开盘。

  益生股份(002458)2月19日晚披露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5.84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43.26%;净利润21.7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499.73%;基本每股收益3.79元。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7股。

  中金公司认为,禽价景气上行,且公司父母代、商品代鸡苗销量均同比增加,是公司业绩同比提升的主要原因。2019年自年初起,我国祖代鸡苗引种即呈同比增加态势。据禽业协会数据,全年祖代鸡苗引种122万套,同比增长64.1%。考虑祖代鸡苗引种至终端鸡肉供给的时滞最短约60周,判断本年禽产业链各环节供给均将逐季上涨。所以整体看,2019年行业呈供需双升格局,但因替代消费支撑较强,全年鸡苗及鸡肉均价有望维持较好位置,推动公司业绩释放。

  近期公司与山东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拟建设畜禽生产-种养加结合生态农林项目;同时规划在山东东营建设4800头原种猪场项目,在河北张家口成立种猪繁育公司。中金公司认为益生股份产业链一体化逐步发展,如项目开展顺利,有望拓展长期收入空间。

关键词阅读:益生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