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文 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附股)

摘要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2月18日发布《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服务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患者追踪、人员流动和社区管理,对疫情开展科学精准防控。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2月18日发布《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服务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患者追踪、人员流动和社区管理,对疫情开展科学精准防控。推动制造企业与信息技术企业合作,深化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工业APP)、 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应用,推广协同研发、无人生产、远程运营、在线服务等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恢复制造业产能。支持运用云计算大力推动企业上云,重点推行远程办公、居家办公、视频会议、网上培训、协同研发和电子商务等在线工作方式。

  相关上市公司:

  数字政通:最新研发完成的网格化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已经上线运行,湖北省荆门市、深圳市坪山区以及天津的滨海新区等地方正在测试运行,北京、成都、南京、重庆、厦门、贵阳、郑州、西宁、兰州等各城市都在准备部署;

  易华录:控股子公司北京高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交通运输部研制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系统方案”,对流动人员、游客、应急物资、疫情数据等形成统一的数据监测汇总和加工处理。

关键词阅读:信息技术 疫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