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新一轮集采开启 运营商设备商投资现曙光(附股)

摘要
中国移动发布三则采购公告,分别将集中采购115272台PC服务器、6867台硬件防火墙产品及2000台AI通用计算设备。运营商新一轮集采开启,关注设备商投资机会。

  17日,中国移动发布三则采购公告,分别将集中采购115272台PC服务器、6867台硬件防火墙产品及2000台AI通用计算设备。运营商新一轮集采开启,关注设备商投资机会。

  受益5G推动,服务器市场迎来稳定且持久的增长之态。由于服务器具备高存储能力以及算力,在逐步踏入5G时代后,随着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带来的存储需求,以及各种服务器具备的高算力能力,服务器行业将迎来稳定且持久的长期增长。从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来看,2019Q1、Q2、Q3同比分别下降15.40%、8.56%和2.90%,降幅呈逐季收窄的趋势,下游需求的改善逐步得到确认。

  站在当前,我们认为在云计算、运营商以及人工智能对服务器巨大需求的拉动下,行业拐点即将来临,概念股除了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紫光股份外,其他中标运营商集采的中兴通讯、同方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中国移动 设备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