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为下属公司1.1亿元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挖贝网 2月19日消息,黑芝麻(000716)发公告称,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属下控股子公司广西南方黑芝麻、全资孙公司上海时时惠根据2020年经营目标和应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营的不利影响,为确保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申请总额度不超过8,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其中:广西南方黑芝麻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不超过5,000万元,上海时时惠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不超过3,000万元,授信品种为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国内快捷保理买方保理额度、银行承兑汇票等,授信期限单笔最长不超过12个月;属下控股孙公司湖北京和米业为应对疫情影响保证生产经营,保证疫情期间的应急粮食供应,拟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京山市支行申请总额度为3,000万元、期限为一年期的应急流动资金借款。

  为此,广西南方黑芝麻、上海时时惠、湖北京和米业申请本公司为其上述银行借款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告显示,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公司本次提供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担保总额为拟申请的借款金额,具体担保内容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保证期间:单笔借款不超过一年期(自放款之日起至借款到期日止,具体时间以公司与出借银行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担保额度:本次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不超过11,000万元,其中:为广西南方黑芝麻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为上海时时惠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为湖北京和米业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

  据了解,湖北京和米业的其他股东何念、何平高(合计持有该公司49%的股权)以其个人及家庭全部财产承担无限责任的方式为湖北京和米业的上述额度借款按其持股权益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加上本次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80,74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9.5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61,673.6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6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万元;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为零、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均为零。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716&announcementId=1207314414&announcementTime=2020-02-19%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