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医疗半兜底式增持引热议 深交所发函质疑配合股东减持

  挖贝网 2月19日消息,近日,九安医疗(002432)实控人刘毅只“兜半个底”的增持倡议,以及在倡议员工增持的同时继续减持公司股份一事,引发投资者热议。深交所也针对此事下发关注函,要求九安医疗说明本次倡议所涉亏损补偿的合理性、可行性,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2月17日晚间,九安医疗发布了兜底增持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刘毅承诺,凡2020年2月18日至2020年2月21日期间净买入的九安医疗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时间期间增持九安医疗股票产生的亏损,刘毅将以个人资金予以补偿50%,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此次九安医疗董事长发布兜底式增持倡议,却是在公司股价不断上涨的时候。炒股软件显示,自1月20日以来,九安医疗的股价不断走高,截至倡议发出前的2月17日收盘,公司的股价收于6.39元/股,较1月19日的收盘价5.35元/股,上涨了19.44%。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控人推半兜底式增持倡议的前一个月,九安医疗控股股东石河子三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和公司)刚刚减持了公司部分股份。1月20日以及21日两天,三和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累积减持了其持有的九安医疗887.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5%。

  而根据2019年10月10日九安医疗所披露的三和公司减持计划显示,三和公司因资金需要拟自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九安医疗不超过865.61万股。而1月20日与21日的竞价坚持正是在上述披露计划内。也就是说,未来2个月内,三和公司仍有可能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继续减持九安医疗432.83万股。

  2月19日,深交所针对此事下发关注函,要求九安医疗以列表形式补充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以来所持公司股份变动情况,明确上述主体未来减持计划。并说明对倡议人补偿能力、补偿保障措施的具体核查情况,以及本次倡议所涉亏损补偿的合理性、可行性。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九安医疗说明本次增持公司股票倡议的原因及目的、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补充披露本次增持公司股票倡议筹划过程,以及是否采取相应保密措施,及时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并请会计师对本次事项不构成股份支付发表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