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邦德称开展新冠肺炎药物研究 股价大涨收关注函

  挖贝网 2月19日消息,近日万邦德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正开展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研究,与此同时其股价同步大幅上涨,其中2月17日公告当日股价更是出现涨停。深交所18日下发关注函,询问其相关药物研发情况及董监高减持情况。

  2月17日,万邦德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万邦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在获悉冠状病毒可能感染通路及治疗机制的基础上,决定推进“盐酸溴已新片”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创新应用研究工作。

  据知,盐酸溴已新片是属于化痰类的药物,具有较强的痰液溶解作用,可用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所引起的痰液粘稠,不易咳出的病情。在目前已公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的药物中并没有该款药物。

  深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相关药物应用研究工作的主要时间过程,万邦德制药主要负责的研究工作,当前所处的具体研发或临床阶段,后续还需要进行的研发、审批等相关的程序。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其自查说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六个月买卖自家股票的情况,及董监高和持股5%以上股东的减持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