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持续发力 国金证券率先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早盘券商板块异动,国金证券率先涨停现三天两板走势,财通证券、长城证券、国元证券、山西证券等跟涨。

  消息面上,2月14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与先前规则相比,主要变化包括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优化非公开制度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等。

  渤海证券认为,疫情期间监管层对资本市场改革的力度在持续加强,便于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补充资金,提高股权融资比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对于券商来说,再融资松绑将大幅提高定增市场活跃度,投行业务将迎来较大发展。

  该机构指出,资本市场改革是券商基本面和估值的重要影响因素。2019年券商在资本市场中的地位提升明显,从9月10日证监会提出资本市场“深改12条”开始,并购重组新规、再融资新规、新三板改革、股票期权业务规则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密集落地,发映出我国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改革方向。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其投行业务将迎来重要发展期,看好券商板块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的投资价值。股权融资需要依托券商投行强大的定价能力、销售能力等,具备项目经验和客户优势的龙头券商将更加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银河证券亦指出,政策逆周期调控力度加大以应对新冠疫情冲击,再融资新规松绑超预期,激活定增需求,再融资规模放量释放投行增量业务空间,股权融资大发展显著增厚投行业务收入。与此同时,新规放宽发行定价和门槛,缩短锁定期并松绑减持安排,有利于提升自营定增投资标的溢价空间和流动性,为财富管理带来新的资产配置机遇,助力券商自营投资和财富管理业务空间扩容。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不变,头部券商受益明显,持续看好龙头券商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