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铁锂概念爆发 中国宝安等多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磷酸铁锂概念爆发,湘潭电化、德方纳米、国轩高科、中国宝安、金鹰股份、丰元股份、光华科技、等涨停。

  2月18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斯拉正在就中国工厂生产的汽车中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进入深入谈判。这些电池将不含钴成分,而钴一直是电动汽车电池中最昂贵的金属之一。该报道称,采用这一技术将标志着特斯拉首次将所谓的磷酸铁锂电池(LFP)纳入其产品阵容。当日午后,特斯拉在回应媒体时,证实将自主研发新电池。

  美东时间本周二(2月18日),在两位华尔街知名投行分析师上调了特斯拉的目标价后,特斯拉开盘大涨逾6%。特斯拉具有成为未来电动汽车主要电池供应商的潜力,促使特斯拉大“空头”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路乔纳斯将该股的目标价提高了近一倍。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磷酸铁锂电池进入特斯拉的产业链,A股磷酸铁锂电池产业链也将迎来利好。但无钴电池的使用,也将对如寒锐钴业、华友钴业,以及跟钴相关产业链的公司形成利空。

  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企业包括:德方纳米、中国宝安、湘潭电化、丰元股份、光华科技等。另外锂产业链也将受益的相关标的包括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和横店东磁等。

  此外,在无钴电池上,比亚迪此前推出的刀片电池就是对早期铁锂电池的升级。有业内分析指出,当前市场动力电池类型包括了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而由于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较低等原因,当前三元锂电池在乘用车领域占据了大部分市场,而磷酸铁锂电池则占据了大客车市场的主流。因此,比亚迪刀片电池将大幅提高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随着本次特斯拉的转向,势必将再次引起市场对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想象空间。

关键词阅读:磷酸铁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