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缓缴住房公积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不误农时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

  国资委: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国资委对于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会改变。”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18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任务不变、压力不减,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国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基金发行热络 增量资金源源不断

  基金发行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各家公募基金公司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逾百只,发行份额逾2000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达1350亿份,这些偏股型新基金为股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了解到,科技股成为这些新基金建仓的主要方向。

  再融资新规“修路” 科技企业先“发车”

  市场期待已久的再融资新规日前尘埃落定。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加强直接融资市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一二级市场有望全面受益。同时,应引导上市公司聚焦主业、理性融资、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上海证券报

  央企2万余户生产型子企业复工率超80% 保供应、攻研发抗疫队伍中频现上市公司身影

  在2月1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疫情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国资委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会改变。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咬定目标不放松,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深交所推出五大科技创新指数

  深交所昨日公告,为反映深圳证券市场科技创新公司的表现,促进指数化投资发展和创新,给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指数化投资工具,深交所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即日发布深证创新100指数、深证大数据50指数、深证机器人50指数、深证人工智能50指数和深证物联网50指数等五大科技创新相关指数。

  三大电信运营商着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是一场“硬仗”,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科学部署、多措并举,发挥信息化优势,运用创新模式和崭新科技,与企业一起联防联控,有效提升疫情精确防控效率,为复工复产着力做好通信、服务、防控保障。

  企业复工带来手套需求 逾11万家手套生产企业“保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除了口罩,相继复工的企业对手套也有大量需求。面对不断上涨的手套需求,国内有多少家企业在生产手套呢?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11.4万家企业可以生产手套。

  证券时报

  疫情下的外贸企业生存状况调查:物流不畅单期拉长 企业翘盼积极扶持政策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保卫战”还在持续,各地积极推动复产复工的“进击战”也已陆续打响。在众多摒弃不利条件推动开工的企业中,外贸出口企业面临的问题无疑更加复杂。

  以科学思维 精细管理推动企业复工

  节后恢复上班已有一段时间,目前各地的复工复产形势仍然呈总体不乐观、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之间严重不均衡两大特点。据媒体报道,沿海地区工人返程比例仍只有三成左右,一些地方的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下的中小企业复工比例仍然很低。以科学思维为指导、科技手段为辅助,以精细化管理为支撑,尽快让经济顺畅运行起来,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个重大挑战。

  定增市场有望重上万亿规模 大幅增厚券商投行收入

  在征求意见稿发布3个月之后,再融资新规近日正式落地,“定价九折变八折”、“锁定期从12个月变6个月”、新老划断时点调整为“发行完成”。行业人士均认为“宽松程度超出预期”,预判定增品种将很快重回万亿市场规模。

  复工政策逐步松绑 多地上演抢人大战

  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企业复工复产,如何平衡两者成为眼下许多地方面临的难题。不过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天平似乎已稍偏向复工复产那一方,杭州、宁波、广州白云区、深圳福田区等地发布的最新通知显示,企业只需备案,无需审核,即可复工。

  证券日报

  1.6亿A股“粉丝”入场 活跃度取决于公司质量

  2020年首月,A股市场的“股东粉丝”在四舍五入计数保留法的帮助下首达1.6亿。对市场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不过,笔者认为,流量价值不完全等同于变现价值,真正提振市场信心的是“粉丝”增长背后的市场信心和吸引力。

  公募年内分红222亿元 同比大增126%

  公募基金再次开启大手笔分红模式。随着A股市场持续反弹,众多权益基金的单位净值快速走高,固收基金一如既往、稳定地获取债市收益,基金单位净值走高后,众多基金陆续按照基金合同规定分红,今年以来截至2月18日,公募基金已累计分红222.1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98.06亿元的分红总额,同比大增126.55%。

  战“疫”时期并购重组审核常态化进行 节后首单并购重组项目“花落”一汽轿车

  2月18日,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以专线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今年第四次、节后第一次会议,对一汽轿车和博雅生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据并购重组委第四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一汽轿车重组项目获无条件通过,博雅生物重组项目未获通过。

  在线教育抗“疫”太火爆 服务器宕机打印机脱销

  疫情下的在线教育异常火爆,超2亿学生集体上线,导致服务器时不时地撑不住闹崩溃。在家办公的一位老母亲,一面要辅导监督,一面要抢购打印机,直呼“被逼疯”。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