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发展2019年归母净利润91亿元,同比增20%

  2月18日晚间,荣盛发展(002146.SZ)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随着公司地产业务经营规模的扩大、可结算项目增加,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公告显示,2019年度,荣盛发展实现营业收入 709.53亿元,同比增长25.88%;实现营业利润 134.38亿元,同比增加2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1.02亿元,同比增长20.32%。荣盛发展在公告中称营业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随着公司地产业务经营规模的扩大、可结算项目增加,实现结算收入同比增长较多。

  截至2019 年末,荣盛发展总资产为2518.9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408.70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60%、21.69%,公司各项资产状况良好。

  2019年1-12月,荣盛发展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098.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6%;累计签约金额1153.56亿元,同比增长13.58%;2019年销售均价10505元/㎡,同比增长1.72%。在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及较为严峻的房地产行业环境之下,年度计划完成率达103%,实属不易。

  长期稳健的发展,让荣盛发展获得了国际三大机构的认可。2020年1月13日,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公布了荣盛发展(002146.SZ)的首次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为“BB-”,展望稳定。惠誉还公布了荣盛发展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为“BB-”。至此,国际最具影响力的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惠誉国际、穆迪分别给予荣盛发展“BB-”、“BB-”、“Ba3”评级。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荣盛发展也在积极应对。近日荣盛发展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受严重疫情影响,针对公司项目所在地政府要求当地企业延期复工,售楼处不能开放对线下销售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目前公司已开通线上选房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家在荣盛”、网络直播平台等方式提供线上置业服务,满足客户足不出户在线选好房的需求。

关键词阅读:荣盛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