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威迅2019年年底突击卖资产:深交所质疑其“保壳”

  挖贝网 2月18日消息,迪威迅(300167)去年11月15日出售参股子公司南京迪威视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迪威),当年12月25日完成了相关股权转让的工商信息变更,12月27日收到1000万元转让款。对此,深交所质疑其是否为避免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

  据介绍,2019年11月15日,迪威迅与中山高通置业有限公司(中山高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迪威迅以1860万出售参股子公司南京迪威,首笔款项为1000 万元,剩余款项于2020年3月31日前完成支付。

  2019年12月25日完成了南京迪威股权转让的工商信息变更。27日收到中山高通的股权转让款1000万元,本次工商信息变更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南京迪威公司的股权。

  资料显示,南京迪威视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19日,注册资本为5660万元,经营业务为建设、运营南京先进视觉产业园(产业园项目)。

  目前股东为深圳市深炎丰实业有限公司、江苏创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山高通置业有限公司,其中:深圳市深炎丰实业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 3047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53.83%,江苏创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货币出 资 1,698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30.00%,中山高通置业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91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16.17% 。

  迪威迅表示,持股南京迪威 16.17%,不直接参与经营决策,但是会根据未来产业聚集的需要,对产业园项目的规划、设计、招商提供专业意见,并负责产业园项目共性设施的建设和运营服务。截至目前,产业园项目前期的规划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项目进入投资建设阶段。因公司业务结构调整,计划出售南京迪威的股权,以回笼资金,专注于产业园运营方面的业务,因此公司一直在设法寻求投资能力和专业能力都适合的合作方接收公司持有的股权。

  此笔交易完成后,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迪威迅预计将在2019年度产生 1187.7万元的股权转让收益,扣除所得税影响,对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为 1009.61万元。

  随即,迪威迅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将2019年利润上修为2000万元—2500万元。而该公司在《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预测2019年净利润大约在1300万元-1800万元。资料显示,迪威迅2017年亏损584万元,2018年亏损1.6亿元。

  针对此笔交易,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质疑迪威迅此次转让南京迪威股权是为避免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

  迪威迅则强调,此次出售资产是基于自身经营状况的市场化的经营行为。本次股权转让是公司基于自身资金及经营状况,主动调整资产结构,平衡短期、长期投资而进行的一次市场化的投资行为,与其他经营行为没有必然的关联,也并非是特意为避免亏损而做出的举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