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获得专利 可自动配置所有智能家居设备(股)

摘要
据报道,苹果在今天获得的技术专利中概述了一种智能家居系统。该系统能自动检测可用的智能家电设备,并根据房间属性对其自动配置。

  据报道,苹果在今天获得的技术专利中概述了一种智能家居系统。该系统能自动检测可用的智能家电设备,并根据房间属性对其自动配置。目前市场上涌现了大量的智能家居设备和技术,但由于设备类型、无线传统协议等不兼容,因此将这些设备配置成为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非常有挑战性。在苹果的这项专利中,新系统可以通过自动检测新的智能设备,并根据所处的房间并对其进行身份验证,从而更轻松的连接所有智能家电设备。

  智能家居被视为新的互联网应用入口。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5G技术商用加速落地,智能家居将继续走入千家万户,成为未来智慧家庭发展的趋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未来三年内,我国智能家居市场将保持超过20%的年复合增长率,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5819.3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东软载波:苹果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体系在中国唯一一家拥有生产制造、产品研发和软件研发全部三项苹果资质的全球合作伙伴;

  拓邦股份:智能控制器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智能家居、开关电源、工业控制、医疗器械等领域,并具备为客户提供控制器+通讯模块+云服务+APP在内的一站式电器智能化解决方案的能力。

关键词阅读:苹果 智能家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