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源钨业:拟开展不超等值8000万美元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 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发布易2月17日 - 章源钨业(002378)晚间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拟开展总额度不超过等值8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58亿元)的以套期保值为目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

  公告显示,为了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拟结合实际业务需要开展套期保值为目的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业务品种仅限于外汇远期、外汇掉期、外汇期权、交叉货币掉期、交叉利率掉期等金融衍生品交易品种。公司及子公司拟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的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单一金融衍生品期限不超过其所对应基础业务期限。

  章源钨业称,由于公司实际经营过程中,外币收付汇、外币存款金额较大,随着外汇市场波动日益增加,外汇波动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也逐渐加大。公司和子公司开展的金融衍生品业务,是以套期保值、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和利率风险为目的,投资标的为与公司产品出口、原料进口、主营业务相关设备进口密切相关的及服务项下的外汇收支金融衍生品,且衍生品与基础业务在品种、规模、方向、期限等方面相匹配,以实现规避汇率波动风险,来降低汇兑损益等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的影响,符合公司谨慎、稳健的风险管理原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