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 因城而异 统计局1月房价数据都讲了什么?

  2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70个主要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一线城市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同比小幅上涨;二三线城市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稳中有落,同比涨幅出现连续回落。业内人士指出,1月份新建与二手商品住宅价格继续以“稳”为主,整体涨幅收紧。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1月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8%,涨幅与上月持平。31个二线城市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9%,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4%,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方面,一线城市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2%。二线城市销售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3.4%。三线城市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7%。

  具体涨跌幅情况如下图: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70个城市商品住宅1月份销售情况来看,“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依旧是1月份房地产行业的主旋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指出,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关键词阅读:商品住宅 销售价格 因城施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