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爱心榜]百家房企大手笔驰援:恒碧万融四巨头悉数过亿 东北亏损房企仍捐5000万

摘要
湖北本地上市公司中,7家涉房地产相关业务,其中经营相对扎实的居然之家、福星股份、国创高新分别出资2000万元、1500万元、1000万元,身处疫情重灾区,带头进行捐款。

  战疫打响,房企在行动。

  新冠疫情影响下,虽然复工滞后、销售停摆、商管空租,但房企仍捐钱捐物,共克时艰,捐款金额仅次于互联网行业。金融界《财经天眼》统计,截至上周末,百余房企仅捐款就达20亿元。

  湖北本地上市公司中,7家涉房地产相关业务,其中经营相对扎实的居然之家、福星股份、国创高新分别出资2000万元、1500万元、1000万元,身处疫情重灾区,带头进行捐款。

  千亿龙头房企则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捐款均在亿元级别,恒大集团、世纪金源、融创中国、碧桂园以及万科集团分别捐出2亿元、1.2亿元、1.1亿元、1亿元、1亿元。数额最大的要数招商局集团,国资委消息显示,招商局集团旗下公司合计捐款达2.7亿元,累计发送抗疫物资22吨,落实医用外科口罩、防护镜、手术帽等医用护具达80万件。

  A股H股上市房企大多出手相助,《财经天眼》统计,20多家港股上市房企现身此次驰援行动,这些房企市值几十亿至几千亿不等,粤系房企居多。

 

  其中中国金茂和华润置地还发动了员工捐款,分别筹集332万元和295万元,另外不少企业通过减免商户租金等方式参与驰援。

  A股上市房企亦集体出手,20家非湖北籍公司同样采取捐款、捐赠医用物资、消毒物资、设立信托等方式加入了战疫行动,依旧粤系房企居多。《财经天眼》注意到,吉林长春的亚泰集团在业绩连续下滑2018年亏损2.12亿元的情况下仍捐资5000万元抗击疫情。

  另外,还有不少未上市或海外上市房企在别国上市的房企也在声援武汉,包括世纪金源、万达集团、苏宁置业、凯德集团等。

  不容忽视的是,新冠疫情冲击下,房地产行业正面临寒冬,不少房企面临着重重压力。招商证券房地产团队分析,疫情或将加速行业去杠杆及分化,预计造血能力强的企业更能熬过这个冬天。

  更多捐助信息,欢迎反馈,我们将及时更新发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键词阅读:房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