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涨0.27%创业板指涨0.97% 券商板块大涨

摘要
农药、券商、农业种植、物流等板块涨幅靠前,高速公路、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月17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涨0.27%,报2924.99点;深成指涨0.54%,报10974.93点;创业板指涨0.97%,报2089.21点,农药、券商、农业种植、物流等板块涨幅靠前,高速公路、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紫晶存储,申购代码为787086,申购价格21.49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3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增量配置资金寻“洼地”,与动量型资金相互反复接力。政策和增量流动性推动下,市场向上仍有动力。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海通证券:①全年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市场仍需要时间消化利空对短期基本面的冲击,坚定信心的同时需要保持耐心。②借鉴19年经验,大盘区间波动时市场有结构性机会,宏观数据不佳但流动性充裕,景气度高的行业有超额收益。③盘整期科技类行业望占优,中央对冲的政策中包括释放与科技相关的新兴消费潜力,最终进入牛市3浪时券商优势将再现。

  中信建投证券:在行业配置上,后面持续关注三条主线。(1)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主线,推荐云计算、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等板块。(2)逆周期调节主线,基建相关建材水泥、化工等周期行业以及机械、建筑行业存在一定的机会,有望获得绝对收益。(3)需求压缩后回复主线,地产及竣工产业链,例如地产、家电和家居等行业。

  广发证券:A股底部已现,继续关注科技成长。利空“消化中后期”A股流动性依然是市场的关键因素,短期需要密切跟踪短端利率的边际变化。

  光大证券:关注在利空冲击后基本面仍向好的行业,以及逆周期调节受益的行业。消费方面,继续关注医药的结构性机会以及缓解利空冲击的在线消费领域,适当关注未来可能受益逆周期调节的汽车;TMT板块整体继续看好,无接触经济可能迎来发展的中长期契机;周期可关注基建开工相关的建材、机械、化工等行业。

  粤开证券:后续走势上有三种可能:第一,指数强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第二,快速回补缺口后市场进入整固阶段;第三,指数有技术性调整可能,但幅度有限。

  国盛证券:最受益再融资松绑的行业为成长行业(TMT、医药)、及部分中游行业(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化工、公用事业)。与此同时,此次政策调整一方面带动企业再融资需求回暖,并为券商投行提供业务增量,从而带来业绩改善。另一方面,将提升市场活跃度、推动市场长期健康向上。因此,券商板块短期长期均将受益。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