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阎庆民:推动新三板改革平稳落地 协调推进公开发行制度创新

  挖贝网 2月15日消息,据报道,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提到,推动新三板的改革平稳落地,协调推进公开发行、投资者适当性等制度创新。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要抓五个方面,一是抓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推进科创板制度创新,推进创业板改革试点,推动新三板改革平稳落地;二是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继续股票首发常态化;三是抓上市公司质量提高,健全多元化退市机制,促进市场优胜劣汰;四是抓资本市场法治建设;五是促进中长期资金来源。

  2019年,阎庆民也曾多次提到新三板改革:

  2019年1月11日,阎庆民表示,当前中国证监会将持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对外开放,尽快推动上海科创板试点落地,同时深化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

  2019年3月11日,阎庆民表示,科创板推出后,会统筹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的改革。

  2019年5月30日,阎庆民在公开场合表示,正在统筹推进新三板市场改革,改善市场流动性,提升市场融资和交易功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