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生物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进行现金管理

  挖贝网2月14日消息,艾德生物(30068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2月1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有效期内和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告显示,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240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3.8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77,2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29,970,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47,230,0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7年7月28日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5691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实施专户管理。

  据了解,公司本次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运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实施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

  公司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31703&announcementId=1207307471&announcementTime=2020-02-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