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补缺任务完成、美股再闯"鬼门关" 都相信"天下无狼"?

  周五创业板继续冲高,将2016年的2097点缺口回补,而此后便展开回落。补缺口的任务还是完成了,那么这里不是最高点也是次高点,接下来将是筑顶的过程。

  

  创业板指盘中最高涨至2104点,终于把上面的缺口补了,真是伟大,这要感谢川指导逼出来的大科技主线。从30分钟图来看,创业板盘中跌破下轨后反抽,若无法再度站上下轨进而再创新低则至少短顶确立。无论短期是涨是跌,后面应还有反复,但总体看将是筑顶过程,再创新高意义不大。

  

  

  又很久没有说美股了,现在又可以说一下了。标普指数最高来到3385点,股指期货最高来到3388点,可以说又来到鬼门关了。这里有可以是大顶了,而要是能够见到3390点,那么从概率上将就又有望达到3410点之上了。标普指数小时图MACD形成定背离,形态上走出楔形,而日线也有形成定背离的可能。后面美股不能跌,否则此位置成为大顶的概率将增大。

  对于沪指而言,上方的缺口还没有回补,只要权重股一拉,完成任务并不难,看主力想不想了。盘后出现了利好,多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股估计要动一下了,这有利于上证指数的拉升。此外,后面要是放水也有望形成助攻。

  龙头创业板步入筑顶期,后市等待顶部形态和长阴的信号。美股再度来到鬼门关前,看它还能闯过几次,看标普指数还有多少个100点可以涨。早已没人相信狼的存在,但我们始终相信狼就在身边,而且会随时可能出现……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美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