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盛虹一周接受众多机构频繁调研,三大业务板块有望推动业绩新高峰

  金融界网站讯  2月12、13日,东方盛虹公告,近期公司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先后分三场接待了34家机构的调研。针对东方盛虹经营业绩、各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基本概况及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分析。

  2019年净利润预增超约50%-80% 三大业务板块齐发力

  据东方盛虹2019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19 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17.5 亿元,同比2018 年增长50.21%-81.29%。在去年整体市场环境承压的情况下,公司业绩仍旧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对此,东方盛虹表示,业绩稳定增长得益于三大业务板块齐发力。据公司介绍,目前化纤板块是公司主要营收和利润的来源,公司现拥有210万吨的差别化涤纶长丝的产能,DTY在同类化纤企业中产能居第一位。据公司董秘介绍,公司产品的差别化和功能化特色显著,产品差别化比例达到90%,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全消光系列纤维供应商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细旦差别化供应商之一。此外,公司研发能力强劲,已拥有国内首条3万吨的PPT纤维聚合装置,且各项产品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技术均位于行业前列。

  此外,除化纤板块以外,公司石化板块和能源板块近年来发展成效也十分卓著,2019年4月公司收购了集团在连云港石化园区的150万吨PTA生产企业虹港石化,在园区内,今年年底要新建成240万吨的PTA产能,采用英威达P8工艺,建成以后虹港石化的PTA产能将达到390万吨。而作为第三业务的能源板块布局清晰,发展可期,自去年加大投资,东方盛虹在盛泽纺织产业园新增10亿的热电投资以继续扩大配套热电服务规模,目前该项目处在准备建设阶段,有望成为全新增长极。

  炼化一体化项目稳步推进 2021年投产公司盈利空间大幅提升

  除三大业务板块以外,作为国务院重点支持的民营炼化项目之一,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自2019年3月份注入上市公司以来,就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76亿,建成后该项目预计贡献近千亿营收,近百亿净利润。

  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东方盛虹在石化板块的重要投资,发展优势明显,未来业绩带动效应突出。在规模方面,该项目常减压装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线产能,运行成本较低;在技术方面,跟其他的民营大炼化不同,该项目中的PX利用了结晶分离法,将有效提高资源的利用率、降低成本;在产品方面,秉承“少产成品油、多产化工品”的理念,未来成品油产出比重仅为31%,是目前所有大炼化项目中最低的,化工产品的比例是69%,高于同行业三大民营炼化项目平均水平。据公司介绍,该项目建成后,盛虹炼化产出品PX将直供虹港石化生产PTA,虹港石化产出品PTA和盛虹炼化产出品MEG将进一步提供给国望高科生产差别化化学纤维(POY、FDY、DTY等),公司将形成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布局。

  对于该项目建设情况,东方盛虹在电话调研中表示,目前已经使用资金五十多个亿,签订合同金额约为270亿元,30个工艺包设计已经完成,基础设施正在推进,长期、超长期设备的预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工程进度方面,地下部分基本完成,配套的港口码头基础建设都按照计划在进行,土建工程和安装工程在2019年11月陆续开始启动,预计2021年底投产。

  东方盛虹各产业链板块发展动力充沛,盈利作用力已显现,后续各主要项目新增产能投产后,仍有较大的预期利润释放空间,尤其连云港1600万吨大炼化项目的建设,未来公司持续发展确定性强,发展可期。

关键词阅读:东方盛虹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