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止步8连阳创业板指跌0.99% 医疗危废处理概念尾盘发力

摘要
午后A股呈现低位整理态势,热点题材轮动较快;盘面上,光伏行业、贵金属、国产芯片、医废处理等板块涨幅靠前;电信运营、文教休闲、工艺商品、文化传媒商业百货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月13日讯 早盘两市接近平开,盘初一小时市场大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回升一度翻红,午前市场再度下行;午后A股呈现低位整理态势,热点题材轮动较快,持续性差。

    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2906.07点;深成指跌0.7%,报10864.32点;创业板指跌0.99%,报2064.6点;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化肥行业、农药兽药、农牧饲渔、环保工程涨幅靠前;电信运营、文教休闲、工艺商品、文化传媒商业百货跌幅靠前;

  光伏行业依旧强势,爱康科技、北玻股份、通威股份、芯能科技、金晶科技、京山轻机、亚玛顿、金辰股份、易成新能、亿晶光电涨停,捷佳伟创一度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走强,大港股份、苏州固锝、上海新阳、北京君正、台基股份、万业企业、康达新材、卓胜微等涨停;

  蝗虫数一年半内增长6400万倍,种质资源保护、农药概念走强,长青股份涨停,北大荒、诺普信触及涨停;

  午后医疗危废处理概念走强,侨银环保、雪浪环境涨停,启迪环境涨超5%;

  中概股嘉楠科技暴涨逾80%,富通鑫茂受益一字涨停,区块链概念活跃,四方精创、中科软涨停;

  个股方面,受益智慧社区概念炒作,安居宝连续三日涨停;

  火速开发生产瑞德西韦仿制药,科创板博瑞医药连续两日涨停;

  2019年净利3.38亿元同比增长36%,基蛋生物涨停;

  股价超跌反弹,*ST航通连续10日跌停后现“地天板”走势触及涨停。

  【券商策略】

  银河证券:节后市场连续第七日上涨,创业板强势,体现在政策呵护下流动性充裕,游资及中小投资者入市起到推动作用。同时近期北上资金由流出转为净流入,人民币汇率企稳小幅升值,在资金面因素外,利空改善有序复工等实质性利好因素也在发挥支撑作用。短期资金受市场情绪影响强,而利空因素的拐点尚待确认,后市走势继续关注利空、政策调控的主导作用。行业配置建议,把握银行、房地产等低估值板块的补涨机会,可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5G建设及应用等成长性科技主线的长期投资机会,若短期出现调整可逢低布局。

  国盛证券:后续,随着利空逐步缓和,宽松政策环境下对冲效果逐渐显现,长线资金不断入市,经历疫情波折后的A股市场将继续回到长牛、慢牛轨道。板块方面,科技大涨之后,周期核心资产价值重估也将继续。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将被加速消化,年初“挖坑”后逐步进入修复进程。随着利空扰动过去、逆周期调节力度加码,经济将呈“前低后高”,年初“挖坑”后将逐步迎来修复。后续随着疫情冲击逐渐消化、企业开工正常化、逆周期调控效果显现、经济“挖坑”后迎来修复,周期核心资产的重估仍将继续,继续建议中长线配置。

  国泰君安:总体而言,市场仍呈结构性行情,受益于“云经济”概念的云计算、VPN、大数据等计算机题材股近期走势较为强劲。短期市场已逐步走出疫情的干扰,再度回归自身运行轨道,可继续逢低关注消费电子、特斯拉产业和云计算等板块龙头。

  天风证券:在全球5G周期、全球半导体周期、全球云计算周期带来的科技产业景气度扩散化的背景下,市场中长期风格大概率难以逆转。新科技领域依旧是全年业绩趋势较为确定的方向。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