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种植板块盘中拉升 北大荒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13日讯 农业种植板块盘中拉升,截至发稿,北大荒涨停,苏垦农发涨9%,大北农涨近7%。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35年,建成系统完整、科学高效的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体系,资源保存总量位居世界前列,珍稀、濒危、特有资源得到有效收集和保护,资源深度鉴定评价和综合开发利用水平显著提升,资源创新利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种子是农业生产的起点,对于作物产量、质量、抗性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决定意义。优质品种更是种业竞争的核心,其不断推出有赖于强大的研发实力,目前,国内各大种企都在加大种业研发的投入力度,打造先进的育种平台。国元证券周家杏认为,我国种业短期看点在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其中技术突破和资本助力是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核心驱动因素。龙头企业凭借品种+资本双重优势,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关键词阅读:农业种植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