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达科技以子公司经营不善罢免两董事 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合理原因

  挖贝网 2月12日消息,奋达科技(002681)以全资子公司富诚达经营不善为由罢免公司两名董事。收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奋达科技对罢免相关董事的原因是否充分、合理、真实等进行说明。

  2月12日,奋达科技发布公告,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富诚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诚达”)2019年的经营业绩远低于业绩承诺,依据相关协议,富诚达的原股东需向奋达科技进行业绩补偿。公司董事文忠泽、董小林作为富诚达的主要负责管理人,经营不善,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其次,文忠泽、董小林作为富诚达的原股东,与奋达科技在业绩赔偿方面存在利益冲突,文忠泽、董小林继续担任奋达科技的董事职位,将不利于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不利于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奋达科技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提请免去文忠泽、董小林的公司董事职务。而董事文忠泽、董小林对该项议案投反对票,文忠泽、董小林的反对理由主要为上述罢免理由不成立。

  随后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奋达科技结合近三年富诚达的经营业绩和管理情况,说明披露的罢免相关董事的原因是否充分、合理、真实,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的原因,并说明文忠泽和董小林后续的任职安排,以及公司对富诚达后续的经营管理计划。同时,要求其全面核查相关协议约定、公司章程等,说明罢免文忠泽和董小林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协议约定或其他实质性障碍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奋达科技对罢免上述两位董事后,未增补相关董事候选人而是对董事会成员人数构成缩减,将成员人数由9名调整为7名的相关安排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对公司经营决策、内部治理、业务分工等的影响。

  根据奋达科技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奋达科技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21-21.57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