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8连阳创业板指大涨2.8% 光伏板块掀涨停潮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涨近1%,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大涨约3%,续创逾3年新高。光伏板块掀涨停潮,空天互联网、在线教育、云计算等题材亦有出色表现。

  金融界网站2月12日讯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围绕2900点震荡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逐步上行,后者大涨逾2%;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涨近1%,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大涨约3%,续创逾3年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87%,报2926.9点;深成指涨1.6%,报10940.8点;创业板指涨2.8%,报2085.28点;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电子信息、安防设备涨幅靠前;钢铁行业下跌,民航机场、化纤行业、医药制造、酿酒行业等板块相对低迷;

  特斯拉加速安装太阳能屋顶,光伏板块掀涨停潮,深赛格、太阳能、嘉寓股份、中环股份、拓日新能、北京科锐、爱康科技、北玻股份、向日葵、东方日升、珈伟新能、捷佳伟创、迈为股份、罗博特科、锦浪科技、亿晶光电、山煤国际、博威合金、福莱特、芯能科技、金辰股份涨停

  空天互联网概念爆发,中国卫通、亚光科技、天银机电、全信股份、华力创通、合众思壮、欧比特、星宇网达涨停;

  在线教育概念反复走强,在线教育概念卷土重来,世纪天鸿连续8日涨停,方直科技、精伦电子、鸿合科技、拓维信息、天喻信息、世纪天鸿、鹏博士涨停

  云计算概念大涨,美利云、浪潮信息、南新股份、用友网络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活跃,深康佳A七天六涨停,台基股份、扬杰科技、富满电子、上海新阳涨停;

  远程医疗概念再度走强,久远银海、卫宁健康、万达信息、创业慧康涨停;

  锂电池板块发力,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融捷股份、金银河、沧州明珠涨停;

  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华安证券率先涨停;

  个股方面,联拟收购上海婉锐100%股权,三五互联10天9涨停;

  全资子公司协助政府应急生产口罩,锦泓集团连续三日涨停;

  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科创板博瑞医药开盘涨停;

  与风行在线在互联网视听服务领域开展合作,暴风集团涨停;

  拟投建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通威股份涨停;

  子公司成为华为二级供应商并签订框架采购协议,湘油泵涨停;

  获鼎耘科技二次举牌持股比达10%,汇源通信涨停;

  大股东拟转让公司15.16%股权,北京文化涨停;

  出资2亿元设立医疗用品子公司,搜于特涨停;

  获利资金出逃,出版传媒五连板后连续两日跌停;

  航天通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航通连续10日跌停。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当下是配置超跌的品种的最佳时点,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短期”受复工进度干扰,但实质运营与利空关联较小的子行业:1)传统经济板块中利空情影响有限的行业;2)未来受益于货币和财政加码的行业。

  民生证券:目前来看指数或将继续缓慢修复,但是随着前期的快速反弹,后续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平台整理。利空虽然对经济筑底的节奏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改变筑底的状态和经济企稳的趋势。从整个行业的选择上,利空并不会影响科技类板块的整体趋势,因此从中期结构来讲,不会调整持仓大方向。目前逐步企稳的航空以及交运等板块也值得关注。

  财富证券:市场进入窄幅震荡区间,密切关注逆周期政策走向。对于市场近期的大幅度反弹持谨慎态度,这一轮波动后的反弹主要是由于流动性推升的估值预期。虽然未来利空可能还会反复,市场更有可能维持震荡格局,但回调空间幅度有限,因为一季度现金流变化不影响市场中长期估值。看好在逆周期政策加强的情况下,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消费板块在经历估值修正后将重新迎来机会,前期涨幅较大的TMT和医药板块应当适当谨慎。

  天风证券:在全球5G周期、全球半导体周期、全球云计算周期带来的科技产业景气度扩散化的背景下,市场中长期风格大概率难以逆转。在科技产业周期的内生推动力之下,新科技领域依旧是全年业绩趋势较为确定的方面。

  兴业证券:未来一段时间高分红低估值的价值股将开始体现出更好的相对收益,金融、地产、公用事业等传统行业龙头公司后续将受益于稳增长的经济政策。中期看,消费龙头有望开启估值修复。先进制造业、科技股的性价比最重要的是注意择股,首先聚焦动态市盈率、成长的空间,注意“含科量”,谨防“伪科技股”。其次要跟踪高频的行业数据、行业政策。

  中银国际:从全年视角看,当前点位将成为年内最为确定的配置机会。行业配置上,短期以银行、医药作为防守,可逢低介入科技龙头。在全年视角下,科技主线配置价值依然凸显。新型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半导体和新能源车的下游需求与疫情相关性较弱,行业景气度向好的趋势也更加明确。

  国金证券:就未来利空过后部分板块的修复性机会,可重点布局两条主线:一是伴随逆周期对冲政策的出台,钢铁、建材、化工、机械等周期行业或迎来修复行情。二是,前期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或迎来爆发式增长,需求的回暖将带动消费类企业的盈利及现金流改善。特别是对电影、航空、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型消费行业来说,疫情的影响可能只造成消费者延期消费,后续随着疫情结束,消费需求可能将集中释放。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