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键”难挡房企拿地步伐

  尽管房地产行业当前遭遇停工、停售的“暂停键”,但是并不影响企业拿地热情。2月11日,绿地控股(600606.SH)和保利地产(600048.SH)发布1月新增房地产项目简报。绿地控股2020年1月新增房地产项目7个共计98.18平方米。保利地产近期新增房产项目9个,分别位于天津、济宁、福州、泉州、郑州、长春、兰州以及淮安,总用地面积为88.26万平方米。

  此外,保利地产(600048.SH)还同时公布了1月份销售情况,2020年1月实现签约面积157.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85%,实现签约金额235.88亿元,同比下降29.78%。

  可以看出,保利地产(600048.SH)1月份虽然签约面积与签约金额同比双双出现下滑,但依旧拿地动作不断。销售额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受春节的周期性影响,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线下售楼停滞也对房企1月份的销售额产生了负面影响。但房地产行业目前的“窘境”似乎并没有影响到房企的拿地步伐。公开资料显示,2月11日完成的北京鼠年土地首拍,共出让3宗涉宅地块,起始总价70.63亿元,总出让面积15.8万平方米,其中最高成交溢价达25%。

  针对“销售停滞,拿地火热”这一现象,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指出:“央企国企、上市房企、大房企,这类房企具有资金雄厚、融资相对容易、抗危机、应变能力强等优势。危机之下,对风险小的房企来讲,是一个比较好的并购或收购土地、项目、股权的好时机,可以增加土地储备与扩大规模发展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拿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