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21% 太阳能概念逆市爆发

摘要
太阳能、光伏行业、HIT电池、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农业种植、光刻胶、医疗危废处理、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月12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跌0.21%,报2895.56点;深成指跌0.31%,报10735.05点;创业板指跌0.2%,报2024.38点,太阳能、HIT电池、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农业种植、光刻胶、医疗危废处理、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良品铺子,申购代码732719,申购价格11.9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华润微,申购代码787396,申购价格12.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8.4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当下是配置超跌的品种的最佳时点,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短期”受复工进度干扰,但实质运营与利空关联较小的子行业:1)传统经济板块中利空情影响有限的行业;2)未来受益于货币和财政加码的行业。

  民生证券:目前来看指数或将继续缓慢修复,但是随着前期的快速反弹,后续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平台整理。利空虽然对经济筑底的节奏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改变筑底的状态和经济企稳的趋势。从整个行业的选择上,利空并不会影响科技类板块的整体趋势,因此从中期结构来讲,不会调整持仓大方向。目前逐步企稳的航空以及交运等板块也值得关注。

  财富证券:市场进入窄幅震荡区间,密切关注逆周期政策走向。对于市场近期的大幅度反弹持谨慎态度,这一轮波动后的反弹主要是由于流动性推升的估值预期。虽然未来利空可能还会反复,市场更有可能维持震荡格局,但回调空间幅度有限,因为一季度现金流变化不影响市场中长期估值。看好在逆周期政策加强的情况下,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消费板块在经历估值修正后将重新迎来机会,前期涨幅较大的TMT和医药板块应当适当谨慎。

  天风证券:在全球5G周期、全球半导体周期、全球云计算周期带来的科技产业景气度扩散化的背景下,市场中长期风格大概率难以逆转。在科技产业周期的内生推动力之下,新科技领域依旧是全年业绩趋势较为确定的方面。

  兴业证券:未来一段时间高分红低估值的价值股将开始体现出更好的相对收益,金融、地产、公用事业等传统行业龙头公司后续将受益于稳增长的经济政策。中期看,消费龙头有望开启估值修复。先进制造业、科技股的性价比最重要的是注意择股,首先聚焦动态市盈率、成长的空间,注意“含科量”,谨防“伪科技股”。其次要跟踪高频的行业数据、行业政策。

  中银国际:从全年视角看,当前点位将成为年内最为确定的配置机会。行业配置上,短期以银行、医药作为防守,可逢低介入科技龙头。在全年视角下,科技主线配置价值依然凸显。新型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半导体和新能源车的下游需求与疫情相关性较弱,行业景气度向好的趋势也更加明确。

  国金证券:就未来利空过后部分板块的修复性机会,可重点布局两条主线:一是伴随逆周期对冲政策的出台,钢铁、建材、化工、机械等周期行业或迎来修复行情。二是,前期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或迎来爆发式增长,需求的回暖将带动消费类企业的盈利及现金流改善。特别是对电影、航空、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型消费行业来说,疫情的影响可能只造成消费者延期消费,后续随着疫情结束,消费需求可能将集中释放。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